酗茶

不如今夜与你举杯忘了醉

【凌李】Bite

 @纠葛一生 送给小瓷宝宝,表白小瓷前段时间日更。

慎点。


凌远年终发了奖金,嘴上和同事说凑合着这多年私藏不用的钱,可以买到那座小别墅了,实际今年发的奖金多多少少也是普通医生日常工资的几倍。
凌远前一段时间才在谭宗明那里买下这栋别墅,付着首期时候,谭宗明乐呵着和凌远说:

“哟,凌大院长也懂得换间大房子去金屋藏娇了?”

凌远叫服务员给他满上一杯威士忌,
“去,少贫。”

然后凌远一杯饮尽。

屋子很快就装修好了,就在凌远公干的前一天。
“我说凌远,你确定这么大间屋子就你一个人?你不怕闹鬼不?”

谭宗明一脸不情愿到医院和凌远一起吃饭时还不忘调侃一下他,又或是真的来打探一下凌远是不是还是单身汉一条,好让自己介绍身边的女孩子给他认识,拉条红线,做个媒人。

凌远放下准备到嘴边的咖喱饭。
“我说才几天不见你怎么变得这么八卦了,你还要管我和谁住了这是”

谭宗明窃笑,凌远继续刨着饭。
“不是一个人住,这样总可以了吧。哎,你别总是推着你不喜欢的女孩子给我认识”

谭宗明抿了口咖啡。
“我不是为了你好,不想看见你这么多年还是孤身一人嘛”

李熏然午睡着时收到电话凌远的电话,要不是凌远打过来他可能不假思索就挂了电话。李熏然插了个耳机,然后继续趴在办公桌上去听凌远讲话。

“熏然,房子弄好了,这几天你先住进去吧”
李熏然依旧不抬头,大长腿在桌子底下伸得笔直。
“哦,你去哪”

凌远在办公室不顾形象打了个嗝,看了看时间猜到李熏然应该在午睡。

“我将详细信息发微信给你”
李熏然听到电话被挂断嘟嘟的声音才入睡,耳机还挂在耳边。

李熏然下班之后回家收拾收拾,拉着之前凌远送他的24寸行李箱,一路上看着微信的地址赶到那间别墅。李熏然放着行李箱随意望了望附近的近,不由得感叹凌远的品味还是很不错的。

田园式的三角屋脊,正立着的是由正山墙和四根方形柱子组成的古典门廊。窗户中心对称。一眼望去就是罗马风格的屋子。李熏然拿手机拍了好几张发给凌远。

谭宗明一贯他迟到的性子慢慢开车到别墅,到了别墅才发现李熏然坐在大门前的小楼梯上,玩着手机。谭宗明捂额,脑子突然有点转不过弯来。他又看了一眼李熏然对着手机屏幕的苦恼样。

谭宗明拨了凌远的电话,不一会开了免提,车厢内萦绕着凌远的声音。
“你先告诉我在门口等着的就是拿钥匙的人,你没搞错吧?”

凌远刚好到机场,刚进入电梯到候机楼就收到谭宗明的来电
“是,他已经到了”

谭宗明挂了凌远电话之后露出一脸奇怪的笑意,下了车就走向李熏然。
“不好意思,公司里有点事,迟到了”

李熏然起身的一刻可真是看呆了谭宗明,腿长腰直身板好,要不是凌远刚刚说他是为人民服务做警察的谭宗明还以为是哪家模特公司的模特。

凌远啊凌远,藏着这样一个小家伙也抵得上自己身边的众多女人了。

“没事没事,我也是刚刚下班”李熏然慌慌忙忙地把手机收进口袋里。
谭宗明放下钥匙就走了,留下李熏然自己在这庞大的屋子里。

有一晚李熏然心血来潮到后花园那个游泳池里游泳不忘给凌远拍下一张,拍下池子也就算了,自己也自拍一张。

凌远那时候正好会议结束,走到大厅门口时看着李熏然的自拍笑了,回酒店的时候胃有点痛,但一直想着李熏然这几天怎么在这屋子里住的,一想到明天就要飞回去了心里就充满了满足感。

凌远回到别墅时,李熏然正在家里煮着饭。凌远在屏风处换着鞋就闻到浓郁的红烧肉的味,李熏然最拿手就是做红烧肉了。凌远扯着领带走进了厨房,从背后抱住李熏然。

“回来啦?”
李熏然顺手夹了一块红烧肉递给了凌远,在他脸颊上啵地亲一下。

“凌大院长不是有洁癖吗,快去洗澡,我这快弄好了”
李熏然微微推开凌远,然后帮他解开未脱下的领带。

“你……居然会做饭了?”

凌远的一句话令李熏然哭笑不得,心里只想踹他一脚。这几天他一个人在这屋子里,晚上自己学着做菜,回来时凌远不是亲昵问候,居然是问自己是不是会做饭了。李熏然推着他出去就关门继续做菜,李熏然背着凌远窃喜。

吃完饭,李熏然刷碗,凌远在旁边过水。

李熏然滔滔不绝地讲述这几天的居住感受,特别是对游泳池的感觉特别深刻,除了之前在薄靳言家查案时见过一回私人的游泳池,他还真没见过了,以前大学十几块一次那种他自己也没有经常去。

“要不待会陪我游一回,我还没见过你游泳呢”

凌远答应了他。

请走不老歌

请走微博

第二天凌远打给谭宗明,说是叫人来换一换这泳池的水。
凌远穿着个浴袍喝着咖啡坐在泳池前的沙滩椅上。

“你收着个小家伙也不说一声?凌远你不够意思啊”

谭宗明也坐在一旁玩着手机。

“你也别吓着他,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你自来熟的性子”
凌远抿了一口咖啡望向二楼的房间。

谭宗明认栽,凌远在别人面前一副正经商人的模样,在老朋友面前老奸巨猾,在李熏然面前,也许就是大灰狼和小白兔这样的吧。

因为谭宗明走近才发现了一条可怜泳裤沉默地躺在了池底。

谭宗明一脸困窘走开。

可怜李熏然还在被窝里挨着腰痛地睡着。

完。

评论 ( 5 )
热度 ( 2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酗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