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茶

不如今夜与你举杯忘了醉

【蔺靖】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伏安 



战事早已迫在眉睫。

大楚在南麓将军队隐藏极好,利用险峻地势给萧景琰来了个开门红。幸亏撤得及时,死伤尚未严重,但彼盈我竭,此刻继续撤退也未必是长远之计。

南麓向北一带天气阴凉,所到之处每夜都会刮起刺骨寒风。萧景琰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伤寒竟在如此紧要的关头像瘟疫一般地爆发,军营医药本是不足,再加上近日伤员的大量用药,一时之间萧景琰也毫无头绪。

萧景琰撤走了身边的大将,此刻夜深人静,外面的大风呼啸不止引得萧景琰裹紧了衣服,他也终于能体会一把梅长苏时常盖上四五件毛皮还打颤的感觉。萧景琰执笔,却不知应如何写下一个字。

直到他几经思想挣扎之后,才终于谨慎地写下,生怕收信的人会错他的本意。

署名还未写完,马长嘶一声似划破苍穹。萧景琰听到军营外边的长矛刀剑的磕碰声。

“来者何人?”

一大将朝马上二人气喘吁吁地大吼。

然而外面并没有任何打斗的声音,萧景琰便走出营外。

只见士兵们神色不佳却都将武器剑指双马。蔺晨完全没想到这一来的见面礼竟是那么隆重,这士兵病得面青唇白倒还敢出来继续冒着被寒风袭击,果然是萧景琰一手带出来的好军队,赢不了大楚简直是苦了他们白病一场。蔺晨侧过身子在随同一来的青白的耳畔,大概诊断着这病情。青白随后翻了翻马背上的药箱,示意蔺晨着药草是足够这群将士服用。

萧景琰站在营前,淡淡地喊了一句,

“琅琊阁主半夜一路风尘,有劳了”。

蔺晨看见萧景琰,一路上的疲惫转瞬变成一如既往的倜傥,一席白衣从马上跃下。

“撤了吧”

将士听了萧景琰的指令就纷纷散去。

蔺晨依旧像在靖王府上一般大摇大摆入萧景琰的军营,走进营里便卸了那件白色大衣,随后就看见了那张未写完署名的书信。萧景琰本想去抢,蔺晨一个小转身便将萧景琰拥在了怀里,俯视了他一眼,便保持着半臂捞着他的姿势继续读着信。

“南麓军情接连被困,营中战士伤寒严重,药且穷尽”

读到这里蔺晨又看了怀里萧景琰一眼。

“望先生速到南麓,不胜,感激”

蔺晨看见萧景琰的脸红得像初春的桃花一般,便朝他又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意。萧景琰趁机去抢那封信,被蔺晨这样调戏一番后,内心更是涌上了莫名的羞耻感。青白进来军营时看见萧景琰被蔺晨抱在怀里,蔺晨趁其不注意偷了一个吻,青白不自主地闷哼了一声,萧景琰立即背过身子去整了整刚刚争斗凌乱的衣服。

“所以这几天,还是有劳先生和青白了”

“殿下客气了,为救护国战士,青白在所不辞”

青白浅浅地向萧景琰鞠了个躬,以掩饰刚刚进来时的尴尬。

“但景琰,我可是有条件的”蔺晨走到了萧景琰面前,轻轻勾起他的下巴。

“只要是我萧景琰力所能及的,我必答应你”

“好,难得景琰能一口答应,我也不负景琰的期望”

蔺晨又将头抵在了萧景琰耳边,轻声道

“原来我不是不请自来,而是我和景琰,心有灵犀”

萧景琰不用力地去锤了锤面前这笑得一脸春光灿烂的人。蔺晨将他的拳头握在了手心。一路奔波的疲劳冲击着蔺晨,他跟着青白去自己的营里,在离开萧景琰前时,目光还依依不舍地停留在萧景琰身上。

 萧景琰一夜难眠,到了破晓之际,才浅浅地入睡。

近几天营里的人一直食粥水,萧景琰也不例外。他不像其他皇子,对于恶劣食宿之类的,长年在外征战的萧景琰早已习惯。起身时,萧景琰发现书桌上摆置着以往的清粥,还有热气腾腾的青稞面。萧景琰尽管睡得不好,但随意想想就知道是蔺晨这家伙准备的,连青菜都多了几根在上面。

“青白!把用麻绳装好的药熬好!记得不要超过时辰!”

萧景琰捧着吃得清光的碗出去时就看见那招人瞩目的白衣坐在营前熬着药,吆喝着青白左跑右赴。

“先生昨晚睡得可好?”

蔺晨见萧景琰来了,便抬头看着他,眼眸里似乎透露亮光。

“不好。一点都不好!”

“军旅条件本不好,只能委屈先生了。”

 蔺晨本不愿让萧景琰到伤员的聚集地里来可萧景琰执意要到里面去。

没办法,萧景琰那倔脾气的性子蔺晨听梅长苏提起过,自己也深有体会过一番。萧景琰看着蔺晨给伤员把脉,诊断,动作井然有序,一下子就看着他,走了神。萧景琰在担忧战事的忧愁中脱身而出,倒感觉陷入了蔺晨的计里。

后来蔺晨是在不远处的河边找到了萧景琰。

“其实先生和我说的话,我还记得”

蔺晨随着萧景琰的目光,也一同看向那远方的大地。

“斗胆问一句。先生来时和我谈的条件是什么?”

蔺晨随即漏出一脸笑意,伸出手去搂住萧景琰的腰间,使他退不得。萧景琰出于本能地往后退,生怕被附近巡查的士兵看见。

 

“我想要的,是景琰”

 

萧景琰的脑海里在不断循环着这句话。

 

蔺晨不是没有对自己表白过心意,只是萧景琰一直敷衍拒绝,一直含糊过去就算了。他可是热血男儿一个,而堂堂琅琊阁主竟然对这在皇宫里几乎毫无地位的七皇子动了感情。现在只有他们两个,萧景琰更是觉得蔺晨这举动实在唐突。

 

萧景琰用力甩开了蔺晨的手,一个不留神被脚底下的泥石绊倒,身子径直往湍急的河里倒去,蔺晨来不及去抓住他而眼睁睁看着水花四溅。

 

萧景琰看见蔺晨的脸在不断波动,他的思绪也千丝万缕地被各种情感所死死包围住。

 回到军营时蔺晨和萧景琰都是湿漉漉的,萧景琰受不住这不一般的寒冻,在蔺晨怀里颤颤发抖。青白本打算跟进去帮忙却被蔺晨止住。

“这里有我,而且靖王只是落个水,没什么大碍。记得把好熬药的时间”

青白于是乖巧地走开了,顺便使开了萧景琰营外的士兵。

下面请走不老歌

下面请走微博

“景琰,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完.

我好像很久没有写肉啦,写得不咋的轻轻打我就好了…

评论 ( 6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酗茶 | Powered by LOFTER